头像

栾清华

职称: 正高级实验师

部门: 农业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农业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科: 水利工程,农业工程

教学部门: 农业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农业科学与工程学院,农业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农业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话: 15932757109

邮件: 15932757109@163.com

办公地址: 佛城西路8号江宁校区行政楼B416

通讯地址: 佛城西路8号江宁校区行政楼B416

邮编: 211100

10 访问

个人简介

栾清华:女,19785月生,河北井陉人,博士,河海大学农工院正高级实验师。20012008年分别获河海大学水文及水资源利用专业学士学位和水文学及水资源专业硕士学位,2016年获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文学及水资源专业博士学位。

截止2020年,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河北高等学校科学技术重点项目各1项,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作为研究骨干,参与完成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基金及面上项目各1项;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项目、咨询项目各1项;国家十一·五支撑课题、十二·五支撑课题各1项;完成《庆阳市水资源规划》、《柴达木盆地绿色产业发展战略研究》、《漳河上游河流健康评价》等生产项目近20项。横向项目近20项;其中获得全国优秀工程咨询二等奖1项、河北省水利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1项主持)、二等奖1项。

目前,主持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河北省科技重点项目1项,参与在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项、参与在研河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攻关重大项目1项,主持在研横向项目若干。积累了基于水文过程的干旱模拟、流域水循环研究等方面的研究能力;已公开发表论文30多余篇,其中EI/SCI检索10余篇(1作或通讯作者);专著5部(11部)。




个人资料

  • 姓名: 栾清华
  • 性别:
  • 学位: 博士
  • 出生年月: 1978-05-27 00:00:00.0
  • 学历: 博士研究生
  • 毕业院校: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教育经历

  • 1997.09-2001.06,河海大学,水文与水资源利用,本科
  • 2004.09-2008.06,河海大学,水文学及水资源,硕士
  • 2009.09-2015.07,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文学及水资源,博士

工作经历

  • 2001.07-2020.08,河北工程大学,水文水资源工程专业的教学科研

研究领域

从事基于二元水循环的强人类扰动区极值水文过程识别与模拟方面的研究,提出基于土壤水库解析的干旱评价体系以及下垫面参数精细化与洪痕查勘结合的模型校验方法。

科研项目

论文

科技成果

开授课程

教学成果

教学资源

社会职务

荣誉及奖励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