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

朱永华

职称: 教授 博士生导师

部门: 地理与遥感学院

学科: 地理学,水利工程

教学部门: 地理与遥感学院

电话: 13338637274

邮件: zhuyonghua@hhu.edu.cn

办公地址: 刘光文馆205

通讯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 210098

个人简介

研究方向生态水文学,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正在主持和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及重点项目、国家973项目,曾获国家博士后基金及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项目,并入选河海大学第一批“优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出版专著两部。曾获教育部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一等奖。所负责的《水生态保护与修复》在线课程入选江苏省首批线上一流本科课程。曾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11学术骨干出国研修项目资助。主编出版的教材《水生态保护与修复》是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 

个人资料

  • 姓名: 朱永华
  • 性别:
  • 学位: 博士
  • 出生年月: 1970-09-09 00:00:00.0
  • 学历: 博士研究生
  • 毕业院校: 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

教育经历

  • 1989.09.01-1993.06.01,自然地理学
  • 1993.09.01-1996.06.01,自然地理学
  • 1999.09.01-2002.06.01,自然地理学

工作经历

研究领域

生态水文与环境水文水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


科研项目

论文

科技成果

开授课程

教学成果

1.   2015,获河海大学第22届教师讲课竞赛三等奖。

2.   2015年评为学校年度考核优秀人员

3.   201812月,水生态保护与修复, 入选2018年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拟立项建设名单(修订教材)。

4.   201911月,由于水生态保护与修复入选2018年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立项建设名单(修订教材)而获奖。

5.   20206月由于李尤专业学位硕士的学位论文被评为2020年河海大学的优秀硕士论文,因此获得优秀专业学位硕士论文的指导教师荣誉。[河海校科教[2010]76][河海研[2020]10]

6.   20206月,指导的校级大学生(白满霞、李佳及丁松)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结题报告获得优秀。

7.   20201126号,《水生态保护与修复》入选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第八批出版名单。苏高教会[2020]39号。

8.   202131日,李尤的硕士学位论文 “基于数值模拟技术的城市流域洪涝风险防控技术研究——以北京市万泉河流域为例被评为第二届全国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指导教师:朱永华、邸苏闯),由中国水利教育协会颁发荣誉证书。

9.   20217月朱永华负责的《水生态保护与修复》入选江苏省首批线上一流本科课程拟认定名单。

10.202111月朱永华负责的《水生态保护与修复》入选江苏省首批线上一流本科课程。

11.202179日,指导的校级大学生(罗定、吴佳及张欣雨等)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南京市河岸生态健康评估”结题报告获得优秀。

12.2022531日,指导的校级大学生(钟文静、孙千桢、杨新磊及李琪)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淮北平原农业干旱时空变化特征”结题报告获得优秀。


教学资源

社会职务

1.     IAHS 会员(2008.11

2.   Agricultural Water ManagementHydrogeology JournalHydro. Proc.Adv. Water Resor.Water Resources Management 等期刊的特邀审稿人

3.   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水资源专业委员会的会员(2011.8

4.   中国生态学学会生态水文学专业委员会的会员(2013.7

5.   AGU会员

6.   IUGG会员


荣誉及奖励

招生信息

招生 水文学及水资源、生态水利学方向博士生;水利工程及地理学硕士、土木工程专业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