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

张增信

职称: 教授 博士生导师

部门: 水文水资源学院党委、水文水资源学院

学科: 水利工程

教学部门: 水文水资源学院党委、水文水资源学院

电话:

邮件: nfuzhang@163.com

办公地址:

通讯地址: 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水文水资源学院

邮编: 210009

个人简介

张增信,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林学会林业气象委员会常务委员、江苏省气象学会理事。2008年获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人文地理学博士学位,先后前往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挪威奥斯陆大学地球科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多次到德国基尔大学、挪威奥斯陆大学、美国国家天气中心等短期访问交流。主要从事气候变化对长江流域水资源和生态环境影响研究,主持包括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课题20多项;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85篇,其中被SCI 检索论文50余篇,论文他引频次超过1300次;多次参加AGUEGU等国际会议并做口头报告。


个人资料

  • 姓名: 张增信
  • 性别:
  • 学位: 博士
  • 出生年月: 1977-11-09 00:00:00.0
  • 学历: 博士研究生
  • 毕业院校: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教育经历

  • 2005.9-2008.7,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地理学,博士

工作经历

研究领域

长期致力于大气-植被-土壤水循环研究工作,先后主持了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课题、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20余项研究课题;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其中SCI收录的论文50余篇,论文他引频次近2300;多次参加AGUEGU等国际会议并做口头报告。担任Journal of Hydrology等多个国内外学术期刊的审稿专家;先后荣获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江苏省“六大高峰”人才项目和教育部霍英东青年教师奖三等奖等荣誉称号。担任中国林业气象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江苏省水土保持学会理事、江苏省气象学会理事。


科研项目

  • 1、我国东部季风区大尺度植被恢复对降水的影响和传输机制研究,2019.9-2023.12,2020.1,张增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水文水资源学院,水文学,41971025,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论文

科技成果

开授课程

教学成果

教学资源

社会职务

荣誉及奖励

招生信息